重遊出生地彰化我的故鄉

2010021516:3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彰化是我的出生地.從小學到高中一直在彰化讀.大學到台中讀.在我大四那一年舉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遷到台中.從此離開彰化.今年利用過年期間到彰化走走.只要看到八掛山牌樓.八卦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佛就到了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用走路上山.這是半山腰的花鐘.很漂亮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佛是彰化的地標.總是很莊嚴的座在那兒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釋迦牟尼佛在講經說法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座橋小時候常在溪邊抓青蛙和大渡魚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華陽市場以前是一個傳統市場.小時候最喜歡陪媽媽到那兒買菜.還可以吃好吃的肉圓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樂商圈是小時後逛過最大的夜市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家肉圓是一定要吃的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這家豆包麵是我最愛吃的.我還會打包帶回台北吃.兒時的回憶總是最甜美的.